商转公房产证未下来可否办理

来源:淮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
信件编号: 20201117001 来信时间: 2020-11-17 21:34:12
信件类型: 我要咨询 姓  名: *****
信件内容: 尊敬的各位领导您好,请问如果办理商转公业务,未取得房产证可否办理?且如果申请成功,商贷部分需要自己筹钱结清商贷才可办理公积金业务吗?希望您各位领导的回复,万分感谢!
答复单位: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答复时间: 2020-11-20 10:29:53
答复内容:

尊敬的来信人:您好!

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。

您好,商转公的申请条件:借款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当为申请人按时、连续、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;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且信用良好;所购房应是自住住房;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只能同时享受一次本项贷款;原商业贷款还款满一年以上,并且无连续2个月以上逾期违约记录;已办妥房屋产权证(他项权证),并未还清商业贷款,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。

商转公的办理流程: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至公积金服务大厅(以下简称“大厅”)提交资料,申请贷款→至原贷款银行自行结清商业贷款→“房产超市”注销抵押登记→大厅“担保中心”窗口签订担保合同→大厅“贷款银行”窗口签订借款合同→“房产超市”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→公积金中心收到不动产抵押证明后放款,通过担保中心托管账户支付给借款人。

用户满意度评价:
  • 查询密码:

  • 评价结果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