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积金异地商转公咨询

来源:淮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
信件编号: 20220520001 来信时间: 2022-05-20 10:45:02
信件类型: 我要咨询 姓  名: *****
信件内容: 请问现在异地商转公需要排队多久呢,有自行筹集资金和担保资金选项选择吗?如果是自行筹集资金要排队多久呢
答复单位: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答复时间: 2022-05-20 17:30:10
答复内容:

尊敬的来信人:您好!

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。

办理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业务,需要符合以下条件:
借款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当为申请人按时、连续、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;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且信用良好;所购房应是自住住房;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只能同时享受一次本项贷款;原商业贷款还款满一年以上,并且无连续2个月以上逾期违约记录;已办妥房屋产权证(他项权证),并未还清商业贷款,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。
贷款流程:
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至公积金服务大厅(以下简称“大厅”)提交资料,申请贷款→至原贷款银行自行结清商业贷款→“不动产登记中心”注销原商业贷款的抵押登记→大厅“担保中心”窗口签订担保合同→大厅“贷款银行”窗口签订借款合同→“不动产登记中心”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→公积金中心收到不动产抵押证明后放款,通过担保中心托管账户支付给借款人。
因您的公积金缴存地不在本市,成功办理后属于异地公积金贷款,放款时间须按规定轮候发放,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办理此业务。

用户满意度评价:
  • 查询密码:

  • 评价结果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