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
浏览次数: 发布时间:2016-01-19 00:00 字号:

      2015年,我中心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,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,认真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,遵循“公正、公平、便民”的原则和便于群众监督的要求,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,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,促进依法行政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,提高依法行政水平,规范行政行为,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完成。
  一、组织领导情况
  (一)完善组织机构。因近期人事调整,经党组研究决定,重新调整了中心“政府信息公开”工作领导小组,组长由党组书记、主任江学奎担任,全面负责本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,副组长由党组成员、副主任张淑梅担任,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。领导小组设于综合计划科,由邓珊珊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,办公室负责平时具体事宜。在年初的全年工作计划中,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工作经费作为重要内容进行了安排,并在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将信息公开列入了年度考核内容,并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。
  (二)组织和开展了及时、有效、形式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、培训和教育活动。一是组织各科室学习有关文件制度;二是参加了市里组织的统一培训;三是充分利用本单位LED显示屏、中心网站、简报等方式将有关本单位的信息和办事程序(流程图)等及时向社会公开。
  二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
  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,我中心编制完善了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指南》、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》,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,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,如住房公积金归集与住房公积金支取方面的政策信息,事权、财权、人事权方面的信息及重大决定和重要事项。到目前为止,中心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72条,通过贷款、支取手续告知单公开信息3000余份。
  三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
  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,我中心制定了相关制度,对依申请公开的工作程序、申请方式、答复方式、答复时限等做了详细规定。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。
  四、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
  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要依托市人民政府门户网、中心门户网站、政府信息公开网、中心LED屏、简报等多种形式的载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。并配备了信息公开查阅场所、资料索取点、信息公告栏、打印机、电脑等设施设备。
  五、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
我中心建立了《淮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制度》、《淮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》、《淮北市公积金中心新闻发言人制度》、《淮北市公积金中心行政复议政务公开制度》等相关工作制度,制定和完善了《淮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公文信息公开属性审查制
度》, 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》,并严格执行。
  六、举报、投诉、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
  2015年度,我中心严格按照《条例》规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,目前为止,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。
  七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
主要问题:
    1、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;
    2、在工作动态及政策报到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细化;
    3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。
改进措施:
    1、继续贯彻实施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,特别是对照《条例》规定和市政府要求,对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工作进行完善。
    2、深化公开内容,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,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、全面性和及时性。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,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进行。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年1月1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