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阶段性评估】淮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新闻发布会

浏览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公积金中心 发布时间:2020-06-12 16:07 字号:

3月26日上午,淮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,通报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、“放管服”改革以及部分政策调整情况。中心党组书记、主任王亚辉,中心党组成员、副主任朱启东,综合计划科科长王楚辉,会计信息科科长曹明东参加新闻发布。市传媒中心、淮北人论坛等媒体记者应邀参会。

发布会上,王亚辉首先通报了我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全年主要业务指标运行情况。2019年,全市共归集33.08亿元,同比增长18.1%;提取29.51亿元,同比增长5.39%;发放贷款21.72亿元,同比增长45.58%;实现增值收益1.88亿元,同比增长5.39%,各项主要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。整体来看,虽然归集和使用不平衡,资金净流出量较大,但总体运行正常,风险可控。

随后,王亚辉介绍了我市住房公积金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工作以来主要做法和成效。今年以来,中心按照国务院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、强力惠民生的部署要求,主动担当,强化数据共享、再造业务流程、整合政务资源、融合线上线下,让职工“跑多次”向“跑一次”甚至“不见面”转变,取得了显著成效。

在媒体关心提问环节,业务科室就相关政策的进行一一解答。

本次发布会是根据住建部等国家部委的通知精神,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,进一步落实国务院“放、管、服”改革,打通服务群众“最后一公里”的重要举措,旨在通过主流新闻和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,把我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、最新政策等多维度地向广大缴存人宣传,并能够及时了解收集社会公众意见。

下一步,中心将加大宣传力度,进一步运用电视、广播、报纸等新闻媒介提高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知晓率,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取之于民,用之于民,造福于民的作用。